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前开发商抢开新盘 出清周期创6年新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26 17:22

盛夏已过,但楼市的“秋凉”还远未到来。“金九”来临前,津城楼市提前“抢跑”。据统计,8月前三周,天津住宅市场继续保持“高温”态势,截至822日,共有20个项目开盘,其中12个项目开盘即售罄。与此同时,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22日统计显示,9月天津住宅市场共有57个项目预计开盘,开盘量环比上涨11.76%,实现“三连涨”;同比更是增长96.55%,仅次于今年5月创近五年新高的64盘纪录。

 

7月天津市区新房成交均价曾首破3万元大关,8月以来,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据统计,8月前两周,市内六区普通住宅成交均价达到33419/平方米,环城四区达到13523/平方米,涨幅分别在7.91%7.21%。业内认为,房价一路上涨的动力一方面是人口持续导入,带动市场需求旺盛;其次是楼市进入改善型需求爆发期,市场格局分化趋势明显。

具体看9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全新开盘项目有19个,占预计开盘总量的33.33%8月本市纯新盘量占预开盘总量约39.21%,而20159月纯新盘量占预开盘总量超过5成,这表明市场正在不断加速消化现有库存。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167月天津市可售房源118618套,共1420.4万平方米,整体出清周期7.12个月,创造了6年以来的新低。去年同期,消化当时的市场存量还需要19.8个月,而时隔一年,出清周期就锐减至7.12个月,可见今年购房者的消化能力几乎是翻番了。

昨日,安居客商学院“惟思辨市”巡讲活动在滨海高新区举行。会上,潞缘地产总经理刘瑾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目前天津热门区域的房源已经处于非常稀缺状态。“在上半年楼市宽松政策环境下,大批改善型需求涌入市场,他们的目光大多聚焦在地理位置优越、生活配套全面、交通便捷、规划完善的核心地段。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往往“不差钱”,一旦选定目标,通常“志在必得”,因此品质较好的热门楼盘每次开盘往往会被抢购一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