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美国的房产登记

环球网  2015-03-24 15:08

[摘要] 美国的不动产登记一是信息公开,让不动产转让更加透明,也更加安全;二是依法保护公民私有财产;三是通过税收客观上调节了房地产价格,只能让房产交易者望房兴叹。

记得在美国工作的时候,无意中搜一个熟人的人名,循着搜索结果一条条看,结果竟然看到这个人买卖房屋的信息,好奇地点击去一看,房子的位置、房屋年龄、面积、几室几厅,甚至连鸟瞰图都有,信息中还包含这处房屋历次交易的时间和价格。

这就是美国房地产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不动产登记。虽然在联邦层面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登记办法,但各州和地方政府都依据自己的登记法对房产进行登记。

世界上不动产登记制度大致有三种模式——权利登记模式、契据登记模式和托伦斯登记模式。美国多数州县采取的是契据登记模式,主要登记当事人之间所订立的关于不动产物权转让的契据;也有如夏威夷州等少数州采取托伦斯登记模式,这种模式需要经过登记机关审查并发放所有权证书,转让的时候也要审查后才换发或者做登记变更。正因为此,你才会在网上查到每处房屋详尽的记录。为什么要这样事无巨细?登记的好处在于,一是信息公开,让不动产转让更加透明,也更加安全;二是依法保护公民私有财产;三是通过税收客观上调节了房地产价格。

美国是个税收大国,房地产是纳税大户,一般说来,地方财政收入一半以上来自房产税。因而,政府需要严格的房屋登记管理制度,以使产权清晰。从而,房产信息成为征收房产税的依据。

在美国,无论私有房屋是自住还是出租,每年都要交房产税和管理费。目前美国房产税税率约在1%-3%左右,而且不同房屋每年都会根据其资产价值的增长而略有增加。

从房产交易来看,购房者需缴纳一次性的房产交易税、律师费、产权保险费、房屋估价费、房屋检查费和登记费等,一般共占住房售价的3%-5%。卖房者则需缴纳一次性的律师费、房产交易税、登记费、维修费、房产经纪中介费等,一般共占住房售价的7%至10%。这还没完,出售住房的资本利得税高可达30%。如果是转手租赁,也需要对出租收入征收相应的资本利得税。就算是赠送不动产,美国也制定了特别纳税规定:赠予者还是要支付捐赠税,只有赠予配偶或者慈善事业才能免交。满眼望去,这么多税要交,房产又无处藏身,难怪美国这般高昂的炒房成本常会让炒房人望房兴叹。(柳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